close

夏娃是個戀家的人~能不出門就不出門,除非是跟家人或特別想見的人出去...

我生長在中部鄉下,看著最近都市計劃造成的爭議,其實我的家也被都市計劃納入,變成了外環道路。

其實我們從小就知道我們的家在都市計劃的藍圖中,只是都市計劃敲敲打打、喊喊殺殺這些年都不見動土,大家都以為那只是政府在喊喊口號,沒想到25年後,他現在正在動工,我的家在一夕間變成了平地,為了見我家的最後一面,夏娃還特地前前後後的把家裡繞過一遍,拍照留念。

在拆掉之前,我家跟我小時後的記憶已經有很大的改變了!!變到我以為那些都只是我自己的幻想或做夢,在看過自己小時候的照片後,確定那些都不是我自己的幻想。

今天的我有點感傷,可能是想起自己在鄉下的家吧!在都市生活的我,常常會覺得自己是沒有跟的浮萍,雖然在北部也有個家,但總覺得不像自己的家,總還有些不適應吧,話雖然如此,我在臺北也生活了快10年了...

忙碌的都市生活,總讓我覺得自己快要生病了~~常常得發洩一下!上山下海一番,否則我會發瘋...在每年的旅遊中,我發現我的另外一個歸屬除了家之外,就是去花東、綠島...我想在花東、綠島置產,然後在那邊養老、開農場、牧場的...

也許我上輩子是個原住民吧!該不會花東才是我的家吧...我又想回家了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