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坐公車來上班默默的坐在最後面的角落看著小說,看著看著,我爲劇情撼動著

然後,我落淚了!雖然那只是本"沒營養"的言情小說(我的家人都說那沒營養)

但是那刻骨銘心的感動卻深深打入了我的心,

故事的劇情很簡單,一個出身富裕的家庭的男主,一個父母亡故為小有知名度作家的女主

兩人認識3個月就結婚了,女主角為了支持男主角的理想,不停的寫小說幫男主開律師事務所

女主角在這段不被看好的婚姻中努力的幫男主做到最好,幫男主角打點家裡,安撫公婆...等

甚至為了支持老公,連孩子都不敢有,一個人忍受寂寞、孤獨,為了生計女主開始變了,

變的斤斤計較、變得不懂體會到男主角的愛,雖然男主角的愛在一開始看不出來,但是他是會把愛說出口

到最後淪為女主角說的「嘴上的愛」,女主角控訴:「我們當朋友好嗎?你對朋友都比對我都好」

中段發展,女主角懷孕了,滿懷期待的想跟男主角說明,然而男主角為了幫前女友打離婚官司疏遠了女主角

女主角默默的回到家,發現家裡有小偷,被小偷一推,她流產了,打電話求救男主角,公司員工卻說老闆在忙

無助的她只能尋求一位只通過電話的陌生人求救,更堅定了離婚的決心

她還是很愛很愛男主角,只是生活上的磨難讓她忘了最初的感動

男主角在失去後才重新去審視自己對女主角的愛,就像男主角的妹妹說的「現在不是大嫂離不開大哥,是大哥離不開大嫂」,

愛總是要在失去後才發現,愛總是要在失去後才能反省,男主角一夕長大,從埋頭理想到認知金錢之於女主角的意義

那是為了愛而努力、犧牲、支持,誰不想漂漂亮亮享受人生,但卻為了愛先生的心讓自己變成了黃臉婆

當然結局是美好的,男主角每天寫了E-MAIL給女主角,男主角的員工、朋友、家人幫忙著追回女主角

觸動我的心是男主角寫的E-MAIL,他開始審視他與女主角的婚姻,兩個人之間出了什麼問題

生活上失去女主角後的每一件省思...

女主角省思到她自己也有錯,在生活壓力下,她變的刻薄了,於是她改變了...

愛情跟婚姻是兩件事,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那是因為,在愛情裡我們戰戰兢兢,在婚姻裡我們理所當然

太多的理所當然是愛情失去味道,失去那原有的純粹,失去那淡淡的美好

人總是要失去後才懂,失去後再來後悔,失去後再來省思

愛無所不在,它處於生活中、細節裡,它淡淡的,卻不容任何人忽視她的存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